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一定会载入史册,不是因为川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也不是因为道琼斯指数上升了2000点,而是我相信美国食品店的日销售额达到了一个历史新高,美国的多家食品店几乎被洗劫一空。
 
在此之前似乎只有华人在哄抢,现在终于轮到华人守着自己家里的20袋大米嘲笑美国各族人民抢购卫生纸的盛况。朋友拍到法拉盛(华人聚集区)的食品店,货源反而非常充足,因为华人起码一周前就开始囤货了,现在冰箱都已经装满了。
 
 
我一周前就写过文章提醒大家开始囤货,而且不要觉得丢脸,美国人更爱囤,只是时候未到,果然被我言中。因为读了我的文章(生活在美国疫情区,囤积紧急物资有哪些讲究?)去囤货的朋友举个手!你看免了多少挤踏之苦。
 
Costco的嘴都要笑歪了,昨天居然有的店到了要限时进场的地步,外面的队伍排了老长,以便让工人重新补货。人一冲进去就见啥抢啥,场面混乱。买了它的股票的先知先觉了!普通的食品店也不甘示弱,不少商店都有卫生纸限购2卷的告示。
 
 
已经有无数文章从经济学角度和心理学分析过为什么美国人要抢卫生纸的行为。昨天一个朋友在商店听见一个美国人说的话才把我惊醒,原来这个才是真相:“卫生纸都是中国产的,万一运不过来了就麻烦了!” 我从来就没想过原来中国人民还要忍辱负重地负责美国人民擦屁股的大事!还打什么毛衣战啊,我断了你卫生纸你不就一裤子了?
 
在一片抢购的狼藉里居然仍然有无论如何卖不出去的货,让我来介绍一下这些遭人冷落的货,就是世界末日要来了也这么让人嫌:
 
1. 巧克力味hammus(中东一种用鸡嘴豆做的蘸酱,一般咸的很受欢迎,弄成巧克力味太奇怪了), 听这名字我就有想吐的欲望。
 
 
2. 我简直不敢相信猪肉居然上了榜!二师兄都犯了什么错呀!你真是生错了国家啊!你不知道你在中国的菜场里地位有多么崇高,就算在华人店里也万万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
 
 
3. 到处可见的Dasani瓶装水,我也喝过,实在没有感到和其他的品牌有什么不同,居然这么不招人待见。我得买瓶来尝尝。
 
 
4. 用鸡嘴豆做的意面,一听就有一种水货的廉价感,不能买!
 
 
5. 烘干机香片!难道真的就打算整个隔离期间搞得衣服床单臭烘烘的吗?这个我可不同意。
 
6. 当然最揭示人性本质的是大批的素食和健康食品被抛弃了!看来有很多伪装的健康素食者,想到死期将近的时候果断地放下面纱了。就是,和我们一起享受牛排不是很好吗?
 
 
 
抢货潮中,植物蛋白食品却滞销
 
不过说正经的,美国是农业大国,食品极为丰盛,物流又非常发达,第二天一大早肯定又补上货了,最多抢到下周这轮风潮也就过了。奉劝大家不要这个周末去和别人抢,根本就不用急,下周肯定就轻轻松松买菜了。
 
看媒体上意大利的疫情真让人担心,已经在往2万感染者靠了。上个月好友的老公回老家修祖屋就被困在了那里,夫妻分离,当时还特别发愁。那个中部的小城市因为疫情不严重倒也风平浪静,岁月静好。现在相反是她住的地方因为离New Rochelle很近而有些担心了。所以疫情的变化真是风水轮流转。
 
(意大利)
 
我前天还觉得女儿呆在普林斯顿会安全一点,结果昨天就通知学校有个员工确诊了。我女儿说看来不管我在哪里,这个病毒都会追随着我。我想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困境吧:你不知道哪里最安全,不如呆在家里以不变应万变。
 
本镇的中餐馆花好粤圆真的有特价龙虾了,15美金一磅,明天我要去点一只外卖来一个人吃~(我妈和我老公都嫌弃龙虾)。要把疫情的好处充分利用上!不管窗外疫情有多严重,唯有吃是不能辜负的!  
话题:



0

推荐

纽约蓝蓝

纽约蓝蓝

2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真名张兰, 独立策展人,交互设计师,北美华人作家协会会员。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2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