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文由财新博客小编发布:
 
很遗憾地告知读者,从今天(28日)开始,财新博主纽约蓝蓝的“纽约疫情日记”将不得不中断更新。早上收到一个可怕的消息,纽约蓝蓝因交通事故抢救无效去世,享年49岁。她的丈夫和好友在朋友圈证实了这个消息。
 
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是美国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10点-11点之间,也就是国内昨晚10点-11点之间。而她昨晚八点左右还在微信里跟小编沟通疫情日记的情况。收到这个消息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纽约蓝蓝真名张兰,独立策展人,交互设计师,北美华人作家协会会员。她从3月6日开始记录纽约的疫区众生相,文中既谈“国事”也谈“家事”,从普通人的视角展现了纽约的疫情面貌。
 
她曾提到,自己记录的初衷,是为了“不把地盘让给谣言”。她写道“鉴于很多中文媒体对美国疫情的扭曲错误报道,我决定从今天开始也写下我在纽约疫情的真实情况,不求正确,只求真实所见。不求宏观叙述,只写身边所知的小事。”
 
作家方方说,文学虽然是一种个人表达,但无数的个人表达汇集一起,便是一个民族的表达;而无数个民族的表达汇集一起,那便是一整个时代的表达。同理,一个人的记录,微不足道,更不足概括全貌,但无数个人的记录,汇集一起,真相便会以全方位形态露出水面。
 
借用纽约蓝蓝好友的话表达我们的悼念:“张兰怀揣一颗作家梦想的心,实则也如你我一般的芸芸众生。#纽约疫情日记#是她做的最后一件事。面对生死,我们是如此无力,只能合十祈祷:‘安息,老友!’天堂若如世事,继续写作记录众生。”
 
 
话题:



0

推荐

纽约蓝蓝

纽约蓝蓝

22篇文章 3年前更新

真名张兰, 独立策展人,交互设计师,北美华人作家协会会员。

文章
  • 文章归档
2020年 22篇